【2013東京車展】Mitsubishi參展陣容公佈 三款概念車全球首發

記者:Alegna 2013-11-04

MITSUBISHI在東京車展中將會展出三款全新概念車,分別為GC–PHEV、XR-PHEV和AR。這三款都是源自於SUV的跨界衍生車種。而包括以上三款車在內,以及已經發表過的其他概念車和量產車,MITSUBISHI今年所有展車總數將達17款。

4

MITSUBISHI這次將透過三款概念車展示它們最新的“e-Assist”主動安全科技與先進聯網技術,這也是新世代MITSUBISHI量產車將會看見的新科技。這項科技包括多項危險預警的功能,像是後側死角車輛警示、FCM前方預警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主動巡航系統、LDW車道偏離系統、疲勞駕駛偵測、交叉路口來車預警煞車...等功能。

3
該系統還有車輛故障初期警示功能,會告知駕駛儘速維修或保養,而出現事故也會自動通報。整套系統是與消防、警察、政府機關、充電站和搭載本系統的其他車輛相連,用以提高行駛的安全性。


GC–PHEV

4

GC–PHEV搭載全時四輪傳動技術,為全尺碼SUV,車名源自於「Grand Cruiser」,顯然被定位為可跨越山野的環保座駕。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方式,加上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PHEV),配合其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加上八速自排變速的科技,原廠希望它可達到動力與環保的雙贏。


XR-PHEV

4

至於XR-PHEV則是為駕馭樂趣而生的微型SUV,車名的「X」指的是Crossover,「R」則是Runner,暗喻它的靈活及動力性格。XR-PHEV為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方式,至於動力來源望文生義,當然也是PHEV系統,但比較特別的是它採用的是1.1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重量極輕,搭配體積小、重量輕、大容量的高效能電池組,可望在油耗效率上創造新高。


AR

4

至於另一款概念車AR則是新一代的微型MPV,同時兼有SUV的機能與MPV的空間優點。車名AR為「Active Runabout」的縮寫,取其多人乘坐、共享樂活體驗的意思。至於動力上搭載輕複合系統,同樣採用1.1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MIVEC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