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移動展】AIM EV MICRO 01

為度假觀光地所開發的微型電動車

記者:haya 2023-10-17

日本獨立汽車開發工程公司AIM將在今年日本東京舉辦的2023年日本移動展(前身為東京車展)中,首度亮相他們準備在2025年推出上市的微型車「AIM EV MICRO 01」。

4

總部設於日本名古屋的AIM於2005年推出了自己獨立開發的引擎「YS-01」,2008年開始參戰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並三年連續完賽,且在2010年獲得汽油引擎車排名第一,綜合排名第四位的成績。在事業上更是與英國的Equipmake共同技術合作,開發驅動電動車用高性能電動馬達。

3
這次亮相展出的AIM EV MICRO 01是他們收到沖繩縣當地度假觀光區的意見,專門針對開地區需求所開發的電動車。車長:2.5m、車寬:1.3m的微型車尺碼,提供寬裕的兩人乘坐空間,單次充飽電具有120公里的續航能力,行路感輕快靈活。這部車事由前日產汽車高級常務執行長兼CCO,現任 SN DESIGN PLATFORM 代表的中村史郎所設計。
3
他表示AIM EV MICRO 01除了有符合沖繩風景的令人興奮的設計外,還有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機身型式可供選擇。不僅可以作為日常便捷的交通工具,還可用於旅遊業的租車、共乘汽車等。此外,我們正在規劃固定電池型(充電)和可更換電池型,車輛本身(不包括電池)的成本預計將低於100萬日圓。計劃從2025年開始在沖繩縣生產,為當地經濟的發展做出貢獻。

除了AIM EV MICRO 01外,現場還展示了曾在今年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中展出並受到許多關注的「AIM EV SPORT 01」小型輕量電動跑車,該車同樣是由中村史郎所設計,0-100km/h加速成績3.1秒,極速可達300km/h。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