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電動車雛型,Toyota FT-3e概念車亮相

記者:Dean 2023-10-25

不要把這款概念車Toyota FT-3e與令人興奮的概念跑車FT-Se混淆,FT-3e是一款以實用為主的跨界車型,它與電動跑車使用共享部件。採用特殊前衛風格,設定為下一世代的電動車,原廠尚未公布太多詳細技術規格,對它充滿著神秘感。外觀造型使用大面積LED日行燈和懸浮式車頂,充斥著未來氛圍,看起來像極了2023年的bZ電動車後繼車款。

4

FT-3e造型相當前衛,有菱有角的車身線條,打造出時下流行的外觀樣貌。長條型LED貫穿車頭,無須考量散熱問題做出平整化保桿,前蓋上方則有透氣孔。車側設有外部螢幕,可告知駕駛和乘客車內的溫度、空氣質量和電池充電量等。此外,車內擁有多達七個螢幕,其中包括傳統的駕駛儀表板與娛樂系統,以及一些用於顯示狀態的直立式螢幕。取消傳統車側後視鏡由鏡頭取代,並在A柱底部的兩個螢幕上輸出影像,車內中間後視鏡也是一個顯示幕。

3
3
FT-3e的外觀造型獨特,擁有寬大的光條和懸浮車頂及尾翼,呈現出未來主義風格。車頂幾乎平坦,為後排乘客提供了更多頭部空間。車內設計也相當令人驚豔,擁有多個屏幕,顯示各種資訊,並採用了現代的控制方式。
3
3
眼尖的車迷會發現,充電孔位置設計在左後車門鈑件上,不向bZ4X是安置在前葉子板上。使用"FT"字母代表"未來豐田",選用"3"表示這款電動跨界車比bZ4X要小。未來是否會有FT-3e的量產版本尚不確定,但這款車型展示了豐田在電動車領域的創新和努力,為未來的發展帶來了無限期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