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東京車展概念車—JIKOO(時空)

記者:Hayabusa 2003-11-26

定位介於多功能廂型車與房車之間的Serenity將日本大和文化的DNA成功融合在擁有高度現代科技的車身之上,許多日本傳統的元素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比如說二側的車窗是日本扇的造型,不僅視野寬闊,乘客也能感受到有如被包圍保護般的安全感,成功地將設計性與機能性作一番結合。


為了能夠有比較sporty的行車表現同時也能應付都市內的立體停車場停車問題,在外觀上是採取比較低矮的構型(車高1550mm),但是仍保有足夠的室內高度,這主要歸功於具有流線感的玻璃車頂。擁有豪華內裝與特別設計的減壓座椅也是Serenity的重要特點,依照人體工學所設計的減壓座椅可以分散腰部負擔,讓乘客保持接近在水中或無重力下的姿勢,座椅前後調整時扶手還會與座椅連動。前檔玻璃下方為透明EL顯示幕與液晶螢幕所組成的儀錶組,用以顯示行車數據、導航資訊或由後視攝影機所傳來的影像。此外,車上也採用多項「by-wire」線傳控制系統,方向盤轉向與煞車、油門、換檔都是經由電子訊號的傳送來控制,by-wire技術的使用也讓車內座椅以及踏板、方向盤的配置有更大的自由度,駕駛者更容易依照自己的體型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駕駛姿勢,也更容易進出車內。至於動力方面則是搭載NISSAN頗具口碑的VQ35引擎,並搭配Xtronic CVT無段式變速箱。

Photo Gallery

2
▲2
.640
圖片1

2
▲2
.640
圖片2
2
▲2
.640
圖片3
2
▲2
.750
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