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2007年乘用車、商用車不再分家

記者:Hayabusa 2004-05-25

負責主辦日本東京車展的日本自動車工業會,最近宣布將從2007年開始,將原來乘用車、商用車分開來舉辦的作法改回為原來合併在一起展覽的方式。


東京車展在1997年以前都是採取二年一屆的方式來舉辦,參展項目也包含了乘用車、商用車、二輪車以及汽車相關零件部品等。但是在1999年以後則改為將乘用車與商用車分離,以每年相互輪替的方式來分別舉辦乘用車展與商用車展(即若今年為乘用車展則明年為商用車展)。

但是,這樣的作法卻出現了一些問題,首先是某些車型在乘用車與商用車的產品屬性劃分上有些困難與模糊不清的地帶,更重要的是,一般的觀展民眾主要都是針對看乘用車展而來,商用車展根本就沒有什麼人願意花錢買票來看,這也迫使主辦單位作出從2007年起開始恢復「商乘合一」隔年一屆舉辦方式的決定,2006年則不舉辦車展。此外,2005年的乘用車展展覽期間也將從13天延長至1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