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HONDA發表數款商用與福祉車

記者:DC 2004-10-22

日本車廠HONDA針對本屆東京車展,亦發表多款新型車種,不過市場多半鎖定在商業與社會用途。這次,HONDA即發表兩款商用與一款福祉車,今年的車展預計於11月2日正式揭幕,展出將到11月7日為止。


第38屆車展裡,HONDA的主題為:獻給每個人的歡樂旅途(Lively Motoring for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意思是原廠期盼以各種廣泛用途的車種,來提供人們夢想與遠景。架構在HONDA的Respect for the Individual哲學,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和觀點,換句話說,HONDA這次陳列的福祉車和商用車,都是為了滿足各行各業,以及社會殘障人士需求而來。



首先就是一款名為P.V的小型卡車,這輛車仍處於概念階段,運用人性化來打造功能性十足的商用卡車,促進人們在忙碌步調外的生活樂趣。另外還有ALMAS、Fit的概念車,這是所謂的高級化福祉車種,HONDA擺脫一般制式印象,企圖以優越的舒適和駕馭特質,來滿足殘障人士對駕車的新鮮感。



至於商用車展示區,則推出HONDA現行的Acty商用系列,這些是面向商業用途為主,現場還備有各項駕駛輔助裝置如FRANZ等,以彰顯該廠在發展商業用車的進步和眼光。同時,還備有模擬駕駛系統,設定危急狀況下HONDA車系是如何應付,一套裝在福祉概念車上的科技駕馭輔助設備,就是該廠研發的成果。此外,還有一套HDD Internavi系統,讓參觀者可有機會嘗試、處理和體驗世界第一套監測公路、氣候的先進導航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