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東京車展大軍壓陣

記者:DC 2004-10-22

主題為「Vehicles for People Vehicles as Partners」的第38屆東京車展中,主要陳列的焦點放在商用和福祉車部分,儘管與一般民用距離遙遠,但仍具有相當的話題性。日本規模第一的TOYOTA汽車公司,針對即將召開的年度盛事,自是不會錯過,以17款大小車型壓陣,中間包括六款概念車、11輛量產商用車和伺候長者、殘障的福祉車。


這次TOYOTA的展出主題為Ecology & Emotion,概念著眼在使車輛提供高品質環保性能,同時兼顧所謂的駕馭樂趣,另一方面為回應社會需求,重新打造提升經濟競爭條件的商用車系列,為了取悅這些生意人TOYOTA研發部門亦掃除以往觀念,為每天穿梭街頭巷尾的生意族增添幾分舒適和快感。另一方面,為嘉惠社會殘障和年長者,該公司亦設計一系列新穎裝備,以提升這些用車人士的便利性。



在展出攤位上,HIACE將是商用的概念車主角,架構在生意往來的用途,該車還發揮多功方位的機能,另一款REGIUSACE則可搭載一輛小型賽車,多出來的空間還能容納乘客觀賞比賽,創意別出心裁。另還有針對新能源時代的Hybrid版卡車,新一代大眾運輸系統IMTS展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