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量產車MITSUBISHI Outlander

記者:賣花陳 2005-10-04

日本MITSUBISHI的總部,日前對外發表東京車展內容,該廠預計在明年度推出全球化小型SUV「Outlander」,這款車首階段僅限於日本地區發售,海外輸出則還要等一段時間,不過我們可藉此次瞭解,新款Outlander的相關細節。


Outlander現行版本屆時將正式退役,原廠強調新車這次融入運動化、SUV的共同基因,並賦予家族氣質。Outlander除了標準四座外,還有選配三排七人座車款,車身尺寸為4640×1800×1680mm,軸距為2670mm。新車破天荒採用鋁合金車頂,在SUV車種中尚屬創舉,另有可上下開啟的尾門,可收納於地板的第三排座椅等。原廠號稱Outlander蘊含長期參與巴黎達卡大賽車的經驗和技術,且車型講究設計感更勝以往,無論從各個角度端詳,都能察覺到其匠心獨具的巧思。


這次對於Outlander的推出,原廠可說是寄予厚望,未來亦將統一名稱於全球發售成為小型SUV主力。據了解,Outlander是該廠開發新一代SUV藍圖後的首款作品,結合彈性空間和運動能力,設計師深知這是SUV消費者所重視的。新車型搭載的是一款2.4升四缸MIVEC引擎,搭配六速CVT變速箱,最大馬力預計達170PS,最大扭力為226Nm,級距分野該車為C-Segment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