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概念車MITSUBIHSI Concept D:5

記者:賣花陳 2005-10-05

還記得早年行走大街小巷的得利卡(Delica)嗎?這款頭家們的伙伴,透過日本三菱重新加工已經蛻變。今年東京車展上,展出了新一代Delica設計概念版Concept D:5。據了解,其與Lancer、Outlander共用開發底盤和四輪驅動,因此操控上又向前進化。


Concept D:5更新了車架並強化鋼性,大型水晶透明車頂堪稱一大特色,儀錶板內的佈局具高度科技獨有的簡潔性。此外,該車身的尺碼為4735×1815×1875mm,軸距長達2850mm。與現有日本當地銷售的車型相比,全車高度下降100mm,地板降低200mm並維持同樣最低離地高度,相對造就座艙高度向上擴充100mm。


動力驅動系統設定上,Concept D:5裝置2.4升直列四缸MIVEC引擎,搭配一組六速CVT變速箱,前、後懸吊比照共用平台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機構。設計觀念裡,這輛車擁有一組車輛周邊監控和行車動線輔助功能,以及自動感應巡航控制。其主要技術運用上,是透過車輛加裝的10個感應裝置,監控障礙物和行人確保安全,這些設計未來可望全面投入三菱車系中付諸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