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量產車VW Polo GTi

記者:賣花陳 2005-10-06

為數不少的車迷,只要一提到Golf GTi都無法抑制興奮表情,從1976年以來,GTi以優越的性能表現,在歐洲小鋼砲市場所向披靡,只要VW掛上GTi都會讓人聯想到奔馳的狡兔標示和動感形象。另廂VW也打算將GTi擴及旗下所有產品,包括擁有30年歷史的國民車Polo。


日前,VW針對本屆東京車展公開展出內容,其中Polo不僅大改款問世,且還將推出針對運動買家的GTi。原廠為其更換1.8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採用0.36Bar低增壓設定的動力單元,使其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50PS,最大扭力也一舉提升至220N·m。根據內部測試結果,Polo GTi最高時速因此推進至216km/h,從零加速至100km/h僅需要8.2秒。



外觀造型上,Polo GTi比照家族兄長Golf GTi一般,從車頭開始改變各項設計,營造跑車級視覺張力,包括GTi家族的黑色V字型蜂巢水箱罩,前頭燈邊緣和霧燈暗化處理,各方面讓人多了幾分速度想像,底盤因應動力提升,也換裝更硬的懸吊,這方面相當程度借用自Golf GTi。基本上,Polo GTi唯一三門掀背設定,至今雖未公開細節,據悉該車會從今年底到2006年在全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