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概念車NISSAN GT-R PROTO

記者:賣花陳 2005-10-08

自從GT-R概念車於2001年第35屆東京車展發表後,有關於這款東瀛戰神的消息便甚囂塵上,直到今年第39屆東京車展,NISSAN再度揚言推出最接近量產規格的原型車GT-R PROTO,若一切沒有意外,該車將可望於2007年正式面世。


外觀設計上,這款GT-R PROTO傳達出GT-R過去征戰四方的霸氣,從1969年第一款代號PGC10車系出現後,直到1999年的R34,其間深映車迷心目中的形象,將透過GT-R PROTO完整表達。由於這是款純種日本超級跑車,具有相當的名望與地位,因此NISSAN表態這是朝向全球化銷售的產品,彰顯GT-R無可匹敵的最高形象,也為NISSAN帶進大把銀兩。也因此,新車款採用獨立設計,而非借用旗下任何房車基礎加工,以確立其純種跑車之精神。



車頭前端醒目的中央進氣口是其特徵,這點倒是與四年前的概念車相差無幾,前葉子板與極具張力的輪拱,塑造凶猛氣勢並有效提升空力效應,尤其是對輪胎和煞車冷卻,激烈操駕下所需的穩定勢必有相當幫助。至於車側向後延展的腰線與收尾,則充分保留雙門跑車的流暢、優雅。獨特的C柱設計兼顧空力效應,且反應GT-R深藏的賽車基因。


再看車尾部分,GT-R PROTO強壯體態和精鍊的氣息震撼人心,車尾的四圓燈成為無可取代的標識,四喉大型尾管則暗示著其不可招惹的本領。據了解,這次設計可說是NISSAN方面最後確認的量產版本,也就是說若無其他變化,車迷們引頸期盼的2007年GT-R,就是這一部!闊別八年後重返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