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之NISSAN展出攤位

記者:賣花陳 2005-10-12

經過法國東家RENAULT整頓下,嶄新的日產(NISSAN)營運表現可說是佳績頻傳,因應本屆東京車展來臨,該廠也發表攤位展出內容,並為下階段的新車發表暖身。據了解,這次車展上NISSAN有四款概念車、即將發表的三款新車;以及現有的20款市售車型。


新推出的四款概念車陣容,有日前已經介紹的2007年新一代GT-R原型車GT-R PROTO、以乘客為出發點的的創意佳餚Pivo電動車、FR配置的概念跑車Foria,以及可承載多人的廂型概念車Amenio等。 至於即將推出的三款新車菜單,則有預定11月發表的Wingroad、Sylphy,和委託SUZUKI代工的Moco電動車。其他還有一款由NISSAN與德國運動品牌ADIDAS跨業合作的Note inspired by ADIDAS,整體觀之可說是陣容完整、氣勢龐大的重點攤位。



這次車展除了原型車GT-R外,這款疑似Silvia死而復生的概念車Foria,是跑車迷另一矚目焦點。該車18吋鋁圈、四輪轉向機構,加上飽滿精鍊的體態,借用的又是350Z、Skyline共享的平台,不禁讓人期待是否Silvia又將捲土重來,有趣的是,Foria雖為2+2設計,採用的也是類似MAZDA RX-8的無B柱對開車門,因此後座提供了乘坐空間。展出時原廠人員和設計師,將觀察外界反應熱烈否,作為可能量產化的參考。



概念車Amenio是另一重頭戲,車身尺寸為4900×1900×1830mm,軸距為3100mm。該車與NISSAN另一廂型車Elgrand相比,雖然車身長、寬增加,不過車高降低了80mm。該車結合運動外觀卻擁有六座設計,是屬於Multi People Carry為主的作品,尤其在乘坐環境方面,比照TEANA理念特別包裝了ModernLiving Concept摩登生活概念於其中,以吸引講究家庭生活品味的消費族群。


綜觀座艙,就會發現每張座椅為獨立設計,並採用類似沙發一樣的包覆,另在前乘客座和第三排座椅部分,則追加可支撐腿部的傾斜踏板設計,乘客可將椅背傾斜以輕鬆坐姿搭乘。此外,Amenio儀錶板中央擁有18吋液晶顯示幕,在這裡駕駛者可讀取地圖,還可透過裝置車身周邊的鏡頭觀察外界影像等。



另值得一提的,是異業結合的車款Note inspired by ADIDAS,這款車是迎合東京都會青少年喜好;以闡述他們獨特消費文化而孕育產生。原廠管這種穿著流行族群為Remix Generation。

為此,NISSAN特別找上ADIDAS這個流行運動服飾品牌設計,該車採用特殊的可換式內裝、外觀鈑件設計,車主能夠任意改變前、後保桿設計,內裝運用在儀錶板、門板上的纖維和橡皮材料,也可依照車主喜好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