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概念車之AUDI Shooting Brake Concept

記者:賣花陳 2005-10-13

德國高級車廠AUDI針對東京車展推出一系列作品,其中一款名為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概念車,屬於全球首度曝光的車型。根據資料指出,這輛概念車是以性能跑車為要的作品,在維持空間優勢為前提打造高性能形象。


Shooting Brake Concept針對熱血買家,車身尺碼為4180×1840×1360mm,軸距為2470mm。外觀一套19吋巨型鋁圈霸氣十足。由於屬性能車款,搭載的動力不能太寒酸,一具排氣量為3.2升的V6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250匹,最大扭力輸出為320N·m。搭配的是AUDI當家科技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預估該車從起步加速至100km/h僅六秒宣告完成。因應性能的揚升,該車技術面追加AUDI magnetic ride可變阻尼減震筒、具備文字判讀功能的Navigation plus觸摸式控制面板以及深具科技感的LED照明總成等。



擁有霸氣的外觀,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座艙內部也讓人印象深刻,全車濃郁的科技感充斥,大量鋁合金飾板遍佈,讓這款概念車更多了幾分未來的氣息。映入眼簾的是D字型的跑車三輻方向盤,這款設計與先前公佈於國際車展的概念車Le Mans quattro類似,也與旗下超跑RS4有異曲同工之妙,儼然成了AUDI性能家族商標。中控台上的導航系統配備大型液晶螢幕,駕駛者可透過觸控畫面操作減震筒阻尼,Touring、Sports一手掌握。有趣的是,在Touring模式下駕駛者可利用內建的攝影鏡頭拍攝風景,這可是相當別出心裁的設計,亦描繪出AUDI走向新世紀的基本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