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新世代運動休旅概念車EQUATOR

於2005東京車展首度亮相

記者:整理/Ero 2005-10-17

福特汽車公司今日宣布全球頂尖運動休旅概念車Ford Equator將與All-new Focus和Explorer 等車款在39屆東京車展首度展出!


由區域合作發展出的Equator結合了Ford 所有SUV車款最佳的性能、設計、運動功能,其優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展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車型,將具有極佳的市場優勢。Equator將搭載一具3.0升的V6 Duratech引擎,並搭配電腦控制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依據目前的設計稿來看,Equator基本上仍保留Escape的部分元素,並融入了更多的運動氣息,寬敞的車室營造出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與便利的製物空間,而Equator這個名稱亦曾出現於2000年Ford另一輛概念車上,本次Ford在東京車展展出Equator後,極可能就是Ford下一代都會型SUV的全新戰將。


Ford Equator將於本屆東京車展進行全球首度發表,而另外一款則是稍早在巴黎車展亮相的雙門硬頂敞棚Ford Focus Vignale,展現出Ford Focus在全球寬廣的車系。這輛首先在2004巴黎車展展出的Focus Vignale概念車款將於2005東京車展再度現身,此一雙門硬頂敞棚車款展現出此款充滿感性設計的經典名車Focus優勢!Focus Vignale命名源自1950-60年代活躍的義大利設計名師Alfredo Vignale之名。 Focus Vignale 概念車將成為未來Ford即將在競爭激烈的日本市場發表的Focus原型車。

此外,本屆東京車展Ford也將推出Focus、Focus ST、Focus C-MAX、Focus WRC Concept、Explorer與Mondeo,以讓亞洲市場瞭解Ford全球化最先進的造車工藝。

2
▲2
.280
2
▲2
.280
2
▲2
.95
2
▲2
.145
2
▲2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