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概念車之LEXUS LF-Sh

記者:賣花陳 2005-10-24

儘管如隸屬TOYOTA麾下,但是在日本以獨立品牌運作的LEXUS,在今年東京車展上出現了第一場處女秀。第一炮打的就是旗艦概念車-「LF-Sh」,這是LEXUS繼推出LS後改朝換代的新作品,在這輛新車推出前,改款的LS車系預計最快於2006年起上市。


根據LEXUS新聞發佈稿子,LF-Sh車身尺碼為5060×1875×1465mm,軸距為2970mm。是一款新穎的房車概念版本並採用四輪驅動設計,實際距離量產時間尚早,最快也要三年以上時間醞釀,之所以參展是先推出其研發概念,尤其是這麼一款採用混合動力的旗艦。因為該廠相信,環保概念不單風行於平價有車階級,富裕的購車人士對性能和環保議題的關切,不下於任何外界的消費者。


原廠對於這輛概念車資訊不多,已知的部分包括LF-Sh將採用V8引擎搭配電子馬達,實際排氣量不得而知。但是最重要的,LF-Sh期盼喚醒駕駛人追求的駕馭感和性能熱情,還可以兼顧高效率油耗和環保。在安全概念,這款新車以追求無碰撞的汽車為最高宗旨,設計人員在左、右後視鏡內建感應裝置和鏡頭,搭配原本的前、後鏡頭,組成一個可監視周邊的安全範圍,這項設計現今已經存在於部分的LEXUS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