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LEXUS LF-A公開V10引擎訊息

記者:賣花陳 2005-10-25

本屆東京車展上最初鋒頭的,當屬NISSAN超級戰神GT-R PROTO的出現,可說是搶盡鎂光燈電力、耗盡相機記憶卡容量,成為現場眾人必訪的攤位。不過,身為日本第一大車廠的豐田,也不忘在底特律車展後上演後續,號稱可推進至320km/h極速的500匹馬力V10引擎,確定將在新一代跑車LF-A上出現,為了吸引人群,該廠便大喇喇地將這具動力核心陳列出來讓車迷聞香。


由於LEXUS產品線與品牌策略使然,所謂Supra的後繼車,將以LEXUS LF-A(車名尚未確定)推出,除了依舊為FR驅動配置,其中搭載的科技可說是集豐田之大成,涵蓋範圍達到F1一級方程式賽車場上,可算是近年來嘔心瀝血之重量鉅作。在這次車展上,原廠透露了V10部分內容,雖不願意證實排氣量及輸出功率,但確定汽缸角度72,預估排氣量約5.0升,最大輸出功率保守約500PS以上。


根據原廠說法,之所以採用V10是重心位置的設計,使其接近為「前中置」換取絕佳的配重。至於從上次底特律車展後,新車開發是否有作了任何更動?原廠方面否定這項說法,並強調測試正順利進行著,對於上市時間至今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