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概念車回顧 --系列五

記者:Hayabusa 2002-10-03

●BUGATTI EB118


在1993年時Italdesigh就曾為BUGATTI設計製造了EB112,可以說是EB118這部概念超級跑車的前輩,雖然車頭造型十分相近,不過卻由四門改成雙門,同時動力心臟也由原來的6.0升12缸引擎改為VOLKSWAGEN獲得專利的6.3升W型18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達到555匹,最大扭力則為66.82kg-m,BUGATTI在被VOLKSWAGEN合併之後,其超跑精神果然得到了進一步的發揚。


●CHEVROLET Monte Carlo Intimidator




在七屆NASCAR冠軍車手Dale Earnhardt和Tasmanian Devil介紹下於1998年底特律車展登場的CHEVROLET Monte Carlo Intimidator,希望能讓一般的年輕車主也能享受到駕駛賽車的感覺。因此外裝上採用了賽車式的空力套件,內裝部分,Recaro賽車座椅、五點式安全帶、賽車儀錶組、防滾籠、車用滅火器等一應俱全;動力來源則為一具經特別調校過的3800系列V6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295匹與38.7kg-m。


●FORD Libre




FORD Fiesta、Ka等小車在美國有不少的支持族群,與它們使用相同底盤系統的Libre敞蓬概念小跑車也是針對這些相同族群而設計出來的。採對開式四門與四座設計是Libre與其它雙座敞蓬小跑車的一大相異之處。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Sigma 1.25升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設定。


●MAZDA Sport Tourer




想看看數年以後的未來休旅車長的是什麼樣子嗎?MX Sport Tourer概念休旅車或許就是一個不錯的解答。它最大的賣點,就在於高度空間實用性與機能性。只要將蛇腹式天窗與下掀式尾門或無B柱的對開式車門開啟,再將one-touch式的後排座椅折疊放平,就可以立刻創造出一個寬敞的置物空間。在動力上則採用了汽油引擎、電動馬達雙動力系統,是部富有環保精神的概念車。


●MITSUBISHI Space Liner




Space Liner就是這樣一部強調「心情解放」的空間概念車。包覆性良好的電動迴轉前座椅可向後旋轉,與後面如沙發般的座椅相對,在停車的狀態下,方向盤、中控台、儀表板等駕駛介面都可以完全被收納起來,讓車室形成一個如酒吧般的聊天空間。油門/煞車則是由方向盤上的按鍵來控制。SpaceLiner同時還是是一部燃料電池車,燃料電池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用以驅動前後四個獨立馬達來驅動整部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