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 Edition 30推出

記者:McPherson 2006-11-20

FSI渦輪引擎馬力追加到230bhp,18吋鋁圈與高爾夫球狀的排檔桿,這是VW新發表的Golf GTI Edition 30,與一般GTI版本差異的部分。為了慶祝GTI問世30週年,VW特別推出這款新車型,並以每年追加1bhp為構思,為FSI添入30bhp使其性能更為出色。

5

這次Edition 30的開發工作是由Volkswagen獨立研發,並於今年五月份Gelsenkirchen舉行的Golf Recard Day首度發表曝光。當時僅止於概念階段陳列而已,未料反應出奇熱烈,VW位於Wolfsburg的總部獲得車迷要求,務必將這輛特殊版本量產化。


5

與一般GTI不同的,此番Edition 30換上18吋的鋁圈,在表面還上一層名為Rockingham的鈦合金銀色烤漆。車身尾燈換上櫻桃紅,還有Edition 30字樣在車尾提供辨識。內裝部分,原廠也運用不少材料來強調該車價值和紀念性,首先是皮椅上就印上GTI的古典字樣,三輻方向盤才用紅色縫線配真皮包覆,另排檔桿和手煞車拉桿也同樣以紅色縫線車邊,以添加幾分尊貴氣息。打開車門的車側鋁質飾板上、手套箱上緣印有紅色的Edition 30字樣,就連地毯都是以紅色邊線加工,搭配高爾夫球狀的排檔頭別有一番風情。這款特殊的GTI Edition 30索價28,175歐元,若選購搭配DSG變速系統則是29,925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