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Passat R36埃森車展推出

記者:McPherson 2006-11-24

德國VW對外宣佈,將在12月1日至10日舉辦的埃森車展上,特別推出Passat的高性能車型Passat R36。基本上,這車與VW早前推出的Golf R32一樣,同屬於家族編制內的R車系,也就是獨鐘性能為上的運動版本,此番VW方面不但展出還決定大量製造生產,最快於2007年夏季德國先行上路,屆時R36便是Passat家族地位最崇高的車型。

5

既然身為家族老大,Passat R36就得拿出看家本領,使用的動力系統為一具排氣量3.6升的直噴V6引擎,最大輸出達到300bhp,搭配的是6速手自排變速箱,另配備VW獨家開發的四輪驅動系統4MOTION,原廠資料公佈其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所需時間5.6秒,若是旅行車款因車重影響為5.8秒。道路最大時速因限速器安裝為250km/h。


5

外觀方面,Passat與Golf R32版本一樣,特別以空力套件強調氣勢,尤其是車頭下方的前擾流翼與進氣口,搭配車側的擾流側裙等,四只18吋輪圈掛的是253/40R18型號的性能胎。車身內裝方面,可以從座椅輕易發現印有「R36」標識的真皮包覆和運動型方向盤,搭配鋁合金面板的儀錶顯示與R車系踏板,質感襯托更上一級。 其他在配備方面,Passat R36原廠標準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防側滑裝置、氙氣前燈、左右獨立空調,以及帶加熱功能的左以等升級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