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oshow量產車-LOTUS Sport Exige Cup /Exige S

記者:McPherson 2006-12-04

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上,來自英國的跑車工廠LOTUS是派出Elise/Exige軍團壓境,這間以打造道路版go kart的跑車公司,仍舊秉持創辦人Colin Chapman的鐵血思維,以激進運動性能來喚醒車迷追求速度的靈魂。


▲Sport Exige Cup

這次由LOTUS召開的記者會上,共計推出兩款作品,分別是輸出252匹馬力、車重僅1800磅的1.8升機械增壓車款Sport Exige Cup,以及道路版頂級旗艦Exige S。基本上Sport Exige Cup是輛以賽道駕馭為主的純種跑車,擁有競技版煞車、輕量化輪圈、可調阻尼減震筒、五向可調防傾桿,還有不銹鋼排氣管、緊急斷電開關和整合式滅火裝置等相關配件。


5
▲Exige S

由於走的是賽道路線,空力方面LOTUS著墨頗深,據了解在時速達到100mph時,會自動產生約90磅的空氣下壓力,以追求動態時的穩定和安全。原廠測試數據中,Sport Exige Cup從零加速到60mph為3.9秒、加速至100mph僅需要9.8秒,最高極速可達160mph。當然,擁有如此傑出的平民化賽車代價不斐,原廠公布價格為84,990美金。


至於走公路競速格局的Exige S,車重為2077磅、馬力輸出220匹。這款搭載1.8升四缸引擎的MR中置後驅跑車,美國當地要價為56,990美金。兩車都擁有絕佳性能表現,且純粹運動取向都與人性化這個字眼絕緣,當然若你對這品牌耳熟能詳的話,那根本就不算是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