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oshow量產車-AUDI TT Roadster

記者:McPherson 2006-12-04

AUDI在洛杉磯車展上全球首映的,是新一代TT為平台衍生的TT Roadster敞篷跑車款,除了在記者會上宣告AUDI首輛超跑R8進駐北美市場,另一重頭戲便是TT Roadster全球首度曝光。有鑑於上一代成功例子,新車款開發是讓研發人員倍感壓力,此番新改款TT Roadster並未因應潮流換上電動硬頂機構,仍是以軟篷維繫其靈巧、刁鑽性能特質。

5

另外,研發單位針對空氣力學部分著力,在以輕量化結構前提下,一方面大量注入鋁材,還得維持其高速狀態穩定,還有滾動重心的分配,亦是TT Roadster擁有更佳運動表現精華所在。為滿足車主的虛榮心和使用便利,原廠將軟篷開啟機制更新,駕駛者只要單指一按,便能在12秒時間完成車頂的開啟以及關閉程序。即使於行駛狀態,只要車速不超過30km/h(18mph),一樣可以拉風啟閉軟篷,而過去備受讚揚的雙U型鍍鉻補強支架,這次也獲得了保留。


動力選項部分,TT Roadster以3.2升V6引擎為頂級車款,搭配Quattro四輪驅動和250匹馬力,作為該車的招牌。其次搭載的,是口碑盛傳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200匹,兩車均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為標準配備,也可選購AUDI引以為傲的S-tronic雙離合器手自排系統。另值得一提的,為了增加該車續航力,大改款也把油箱擴充40公升,這是針對北美市場所進行的一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