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1 Homage用經典傳統演繹未來

記者:haya 2008-05-07

為了紀念BMW經典超級跑車M1誕生三十週年,車廠在d'Eleganza Villa d'Este 2008古董車展中展出了一部名為M1 Homage的設計概念超跑。當年的BMW m1是由義大利著名設計師喬治亞羅所操刀完成,並承襲了由 Paul Bracq所開發之BMW Turbo的精神,將功能性、科技性緊密地與設計美感結合在一起。

5

M1 Homage也同樣是追隨二位前輩精神的設計概念展示作品,汲取過去中置引擎超跑設計的優點,加入BMW設計團隊跟隨現代技術發展所獲得的know how與創意,成為一部放眼未來可以成為後代超跑藍本的新典範。M1 Homage給人的第一個強烈印象就是與前輩相同的橘、黑強烈對比配色。車尾logo放在左右二側的「特別」位置則是BMW中置引擎跑車的慣例手法。


5
▲由左至右:BMW M1 Homage、M1、Turbo

幾個來自於BMW M1、Turbo的設計元素像是車頭的鰭狀進氣口以及與車頂線條融合在一起的百葉窗式後擋都在M1 Homage身上再度出現,唯一讓人覺得不同的則是軸距加大後,M1 Homage變得更為龐然,當然車內的空間也變得更大。為了避免中置引擎車的配置讓車尾變高,車廠刻意讓引擎室空間加長(也就是車尾部分變長);車身也充滿複雜的凹凸表面起伏與折、切線的刻劃。不過正如前面所言,M1 Homage的設計不脫功能性,所以其造型無論在空氣動力、冷卻散熱性與安全性上也都有經過考究。這部概念超跑主要是車廠用以展現造型設計概念的作品,量產可能性不高,不過它的現身也等於昭告車迷BMW開發正統中置引擎超跑的企圖心。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