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光的對決! BUGATTI Chiron Sport空中傳說限定車對上飆風式戰機

記者:haya 2021-05-25

法國超跑車廠BUGATTI最近釋出了一段自家超跑對上法國海軍飆風式戰鬥機在機場跑道上進行直線加速賽的影片。超跑部分由 Chiron Sport的限定車款Les Legendes du Ciel(空中傳說)負責擔綱。

4

BUGATTI自110多年前創立以來就與航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例如Albert Divo、Robert Benoist與Bartolomeo Costantini這些BUGATTI旗下成功的賽車手都有進入法國空軍擔任飛行員。

就連創立BUGATTI的Ettore Bugatti本人也經常受到航空的啟發。他在1915年時就設計了航機引擎,更在1937年時以打破速度紀錄為目標開始開發航機,後來雖然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讓開發計畫被迫中止,但在Ettore Bugatti的生涯中一直與飛行員保持著密切的關係。

這一部Chiron Sport Les Legendes du Ciel特別車款就是累積了BUGATTI多為車手的寶貴經驗且深受歷史上著名機種啟發所開發。外觀上採用了專用車色,車內也以鑽石切削的鋁合金飾板搭配全車皮包覆的內裝。所採用的專用車色是重新詮釋1920年代飛機外裝色的「Gris Serpent」塗裝,葉子板上也有螺旋槳與「Les Legendes du Ciel」的鰴飾。

3
3
3
黑色碳纖維門檻前方也可看到代表法國國旗的紅藍白三色鰴飾。打開車門後,迎賓落地燈將專用的logo投影至地面。引擎護蓋是黑色碳纖維材質,排氣管是由鈦合金製成,尾管的護蓋則是由英科耐合金所製成。車上多處使用碳纖維與高強度的鋁合金等輕量高硬度材質,連雨刷臂也是碳纖維製。
3
車室內裝在設計上融入了上世紀的航空器元素,整體上以「Gaucho」色調真皮包覆帶出過去飛機上常見的天然皮革復古風情。此外,鋁合金飾板、頭枕上的「Les Legendes du Ciel」logo與「1of20」鋁合金生產序號銘牌等也都凸顯了這部特別車款的不同之處。車門內側則繪有法國於1916年製造的雙翼戰鬥機─Nieuport 17與BUGATTI的名車Type 13。還可選配Skyview玻璃車頂讓駕駛就向上世紀無座艙罩飛機飛行員一樣仰視天空。
3
3
3
Chiron Sport Les Legendes du Ciel在動力上搭載8.0升W16四渦輪引擎,可輸出1500hp/67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2000-6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2.5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420km/h。全球限量僅生產20台。
3
這次的直線加速對決是在法國西北部的Landivisiau海軍航空基地進行,展示法國航空與汽車工業技術在這幾十年來的進步。雙方都為了這場決戰準備了好幾個禮拜,且沒有為了做行銷宣傳而事先套招內定讓那一方贏,就一起來看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