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Circuit Car發表

記者:賣花陳 2005-06-16

英國著名的跑車製造廠LOTUS,稍早由該廠首席執行總裁Kim Ogaard-Nielsen於LOTUS會員活動上對外發佈,一款針對競技用途的單座賽車「Circuit Car」。所採用的是LOTUS當家科技和跑車Elise的鋁合金底盤,為達輕量化目的車身使用的是複合材料,整輛車重控制在600公斤左右,原廠表示買家也可選配雙座設計。


動力方面,這款Circuit Car採用TOYOTA的VVTL-i可變進氣機構引擎,除了標準自然進氣版還有一機械增壓版本。兩款性能輸出均達競技水準,其中自然進氣版從靜止加速至100km/h需四秒整。直線加速至160km/h在11秒以內。另一款搭載機械增壓的Circuit Car,加速至100km/h時間縮短至3.5秒,加速至160km/h不到九秒鐘。



特別的是,這款賽車計劃生產的地點,是在英國Hethel總部,預計從今年12月起開始上線,預定年產量為100輛,價格至今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