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什麼車可以得到舒馬克的建議!?

FERRARI FXX讓車迷親身參與法拉利車隊

記者:文/hayabusa 2005-06-16

法拉利又要推出新的跑車了嗎?你只說對了一半。事實上,法拉利目前正準備進行一項破天荒的新計畫,除了推出結合法拉利目前所有最先進科技的原型車「FXX」之外,更要讓購買這限量20台FXX的車主們,成為幫助法拉利車隊研發新車的試車手,將對法拉利的熱情化作最具體的行動。


有意購買並參與「FXX」計畫的人,必須先經過由法拉利高層所組成的審議會通過申請,方可加入。在通過申請之後,便可到法拉利車廠特別量身定作座椅、踏板等部分,讓這部FXX成為完全專屬於你的座駕。接著可不是等交車把車開回家喔,而是參與法拉利所安排的各項試車與競技活動,由法拉利車隊的技術人員替你作車輛的調整,而車主所要做的就是盡情地在賽道上狂飆,法拉利的工作人員可藉此得到來自「非專業車手」所回饋的各項測試資料,而車主除了享受極速快感之外,更棒的是可以得到法拉利F1車手—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與巴利卻羅(Rubens Barrichello)的建議與指導,這恐怕和得到FXX這部超高性能原型跑車一樣珍貴。

集結法拉利賽車科技精華的FXX搭載6262cc排氣量的V12引擎,在8500rpm時最大馬力輸出可達800匹以上,其變速箱設計也與F1賽車十分接近,換檔速度低於10微秒,幾乎與法拉利F1單座賽車一樣快。而在空氣動力學的設計上比起以往的市售跑車也提供高出40%以上的下壓力,車上的擾流翼也可做角度調整,來配合各個賽車場不同的賽道狀況。法拉利的合作伙伴Bridgestone 與Brembo也分別為FXX特別開發專用之19吋光頭胎和煞車來令片、冷卻系統及大型陶瓷碟盤。車內並設遙控偵測系統,讓技術人員在車輛行駛時可以即時監測獲得39種不同的車輛動態資料。

FXX預計在今年年底可以開始交車,整個計畫也隨之啟動,想要加入計畫請先準備好150萬歐元(約台幣5709萬元),不過錢還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你的熱情與駕車技術要排在全球法拉利車迷的前20位...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