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保時捷!?StudioTorino RK Spyder

記者:賣花陳 2005-06-22

專精改裝PORSCHE車系的Alois Ruf,與義大利籍設計師Alfredo Stola聯袂出擊,日前對外發表一款瀰漫義式風情的Boxster跑車,名為「StudioTorino RK Spyder」。據了解,這款特殊版本採限量方式,只有49位幸運的車迷得以擁有,而這些車主也將因個人喜好,擁有屬於自己的細節與機械規格。


為了紀念這特殊的合作案,每輛StudioTorino RK Spyder車側均鑲嵌STUDIOTORINO銘牌,引擎和引擎蓋上均有RUF的標籤,象徵兩家改裝公司合作的意義。比照1950年的第一款RK Spyder,這輛車採用敞篷、雙座設計,全車強調在性能和操控極致的發揮。



動力方面,RK Spyder搭載的RUF開發的3.8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車系擁有自然進氣和機械增壓款,輸出420bhp/7,000rpm、450Nm/5,500rpm的是機械增壓,零到100km/h僅費時4.5秒,加速至200km/h僅需13.8秒,極速最高可達285km/h,這是法定的安全速限。



為了對應揚升的性能和稀有度的需要,兩廠特別委由BILSTEIN / BREMBO / FULDA / HUNTSMAN / MODEL RESINE / POLTRONA FRAU / PPG/ TOORA / BANCA INTESA / ZURICH等改裝巨掣共襄盛舉,提供鋁圈、輪胎、煞車、烤漆、真皮包覆材料和碳纖維座椅,使這輛車得以集科技之大成於一身。



這款跑車的特殊之處,還在於車體鈑件採用大量鋁合金、碳纖維材料打造,車漆則是由Alfredo Stola親自調製設計,車體呈現罕見的光影反射效果,更突顯其價值。限量數量的第一和第二輛,已經保留給Alois Ruf和Alfredo Stola兩人收藏,其他車款也已經陸續接單,預期短期內即可售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