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民用版工廠賽車DBRS9

記者:賣花陳 2005-06-23

英國跑車製造廠Aston Martin隸屬的Racing競技部門,日前對外發佈一款以DB9為基礎的強化版「DBRS9」,這款作品是比照GT1級比賽規格的車款。


如前所述,這款提供車主參與俱樂部賽事的DBRS9,是以現行銷售的跑車DB9為原型,並融入GT1賽車元素誕生,車型外觀與DBR9 GT1賽車差異不大,具備典型的英式賽車風格,不同的在於鋁合金架構而成的單體式結構,車內還增加同適用於DBR9的防滾籠,車內為標準單座設計,但可因應買主要求換裝雙座。


DBRS9除採用鋁合金作為車頂,所有車身鈑件均為碳複合材料,而且還採用一種名為聚碳酸酯的物質,作為全車側、後車窗的材料,通過這些輕量化工程後該車比DB9版本,大約減輕了480公斤左右,整輛車重也不過1280公斤。底盤懸吊結構為雙A臂,並配有KONI競技版減震筒創造犀利的賽車性能。


引擎驅動系統為FR配置,DBRS9輸出核心是與DB9共用的6.0升V12引擎,透過工程部門加工後,最大輸出馬力從450hp提高到550hp,最大扭力亦達620Nm水準。變速箱選用的是六速手排,買主也可選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DBRS9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km/h,只需短短四秒鐘符合超跑水準。這款跑車的價格從175,000英磅起跳,所有車輛於英國當地的Banbury生產線組裝,車廠方面最快可從2005年下半季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