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

  • 2009-06-25 【輪子部落格】單車行腳-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

    新竹最著名的產物有什麼,除了「米粉」、「貢丸」外,聽說最近多了一項叫做「飆車族」,不過這裡的飆車族可不是到處看人不爽喊打喊殺的機車騎士,而是享受悠遊生活的單車一族。[STOP] 新竹市臨海的範圍北從新竹市與新竹縣界線、南到新竹市與苗栗縣界線,約只有17公里,新竹市政府特地將這僅有的17公里海岸闢建一條自行車道貫通,並沿途建設了八大景點,供民眾駐足休憩,由於沿線景色獨到個有特色,因此吸引了相當

  • 2009-06-12 車神進階跳版--PART I 淺談Go Kart

    隨著今年3月份F-1一級方程式賽事開戰,有電視體育台開始轉播電玩跑跑卡丁車職業賽事,加上某體育用品廠商在北台灣一新開幕的Go Kart場地舉辦明星賽事,再透過電視體育台轉播造勢,看來今年雖然景氣沒有很好,不過在國內Go Kart的活動似乎有漸入佳境的趨勢。

  • 2009-06-09 【輪子部落格】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小徑車

    THOMAS是個台灣註冊的品牌,採用歐洲設計的款式,而在台灣組裝製造。身為自行車大國的台灣,總是在坊間隱藏了許多深藏不露的自行車廠,看這台THOMAS的20吋全鋁合金SHIMANO 24速碟煞小徑車,便知道THOMAS也是個隱於市的厲害角色。

  • 2009-06-04 【輪子部落格】單車行腳--福隆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住在北部地區的單車族,假日除了壅塞的河濱與頗費體力的山道外,有沒有比較peace的路線,可以闔家共遊的呢?當然有,這次就來介紹一條路線可長可短,可以較不費氣力,沿途還有優美風景可欣賞的單車路線--舊草嶺隧道,讓大家在假日時多一條路線可供選擇。

  • 2009-05-12 LAND ROVER山野行

    你有多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想撥空到山林溪野中徜徉嗎?這次趁著LAND ROVER舉辦的車主活動,跟著他們一起進行一趟大自然的山野體驗行吧!

  • 2009-05-08 RAYCH 2080 fulcrum

    近來在自行車的世界裡,小徑車似乎有逐漸取代大輪徑單車的趨勢,原因在於小徑車容易攜行的特性,加上小徑車跨距較低,因此也讓多數騎乘自行車的車主所接受,且小徑車容易表現車主的自我風格,讓小徑車在逐漸飽和的自行車世界裡佔有一席之地。

  • 2009-01-24 【輪子部落格】單車也開始流行混搭風潮<下>

    目前最火的休閒活動不是別的,正是今年夯到不行的單車活動。很多單車客已經不能滿足於近程的騎乘,漸漸開始向外拓展遠一點的旅行式行程。這遠距的旅行一般可分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旅行行程以及接下來將介紹的4+2旅行行程。

  • 2009-01-04 【輪子部落格】單車也開始流行混搭風潮<上>

    最近車界忽然颳起一陣Crossove風潮,將SUV與一般Wagon合而為一。但是Crossover跨界一詞,好像不只適用在車輛上,單車世界近來也開始流行Crossover,時尚點的說法Crossover就是混搭,把兩種不同風格的事物合而為一,成就一股新的流行風潮。

  • 2008-11-28 【輪子部落格】拋開重裝備 開著輕RV上路!

    小車當道,就連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使用的休旅車也開始流行走“輕型RV”的風潮,這類強調融合轎車與休旅車優點的車型,特徵是車長約在4米左右,相當適合都會中使用,而它的高車身以及MPV級的座椅高度設計,更讓駕乘者也能享受RV特有的寬廣空間優勢,更不用說車內超強的座椅變化與生活機能設計了。世界第五大車廠HYUNDAI,最近所推出的改款新車Lavita 1.6,就有這樣的特質,不僅擁有迷人的外在,各種貼心設

  • 2008-11-10 【輪子部落格】新竹內灣FORD ESCAPE & 美利達的邂逅

    現代人在繁忙的生活下,常常忘記休息的重要性,其實休息是讓自己沈澱心情、思緒,把一週內上班的無奈、憂愁、煩惱通通拋到腦後,重回一顆平靜、安靜、乾淨的思緒,在下一週的工作時間中,可以滿懷充分的信心跟心情,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一番作為,所以休息對於現代人是必要的一個過程跟程序。

  • 2008-10-31 【輪子部落格】台中的美食文化之旅

    台中位於台中的中部(這句話是廢話,哈哈!!)擁有濃厚的人情味,有適合居住的怡然氣候,也是離台北最近的放鬆都市,擁有台北都市的繁華景象但是卻有寬廣的草地在市區中,這是台北沒有辦法辦到的,另外台中的夜市充滿各種美食讓大家去品嚐,還有各種驚奇的事物讓大家去發覺,反正台中就是個充滿驚奇的城市。

  • 2008-10-01 【輪子部落格】台灣的後花園-花蓮

    在台灣本島還有一塊尚未受到污染的淨土,那就是遠在東邊卻又近在眼前的花蓮,因為交通的不便導致目前台灣的東部都還沒有被過度的開墾,之前政治話題有討論要不要開發蘇花高速公路,不過這篇報導以玩樂為主,所以政治東西就丟在一邊不去裡它。

  • 2008-09-25 【導航機測試】TOMTOM One Traffic

    車用導航機在台廠陸續加入戰局之後,只要幾千元就可以買到很不錯的機型了,由於競爭激烈,能有附加服務才有機會殺出重圍,因此目前大多數的機型多標榜提供影音播放器的功能,不過真正依賴導航的開車族,其實更期待最近正式開通的RDS-TMC服務,因為只有它能夠提供最即時的路況。TOMTOM新推出的兩款PND就標榜擁有RDS-TMC的功能,能夠讓駕駛得知何處塞車之餘,還能自動規劃出替代道路,避開塞車路段。

  • 2008-09-11 【輪子部落格】新中橫深度之旅

    你累了嗎?這句廣告台詞紅遍了全台,但你真的累了的時候,除了那罐飲料還有別的解累祕方嗎?解累最好的良方當然就是休息囉!人不是機器,累的時候當然就得要休息休息!

  • 2008-08-12 【輪子部落格】炎炎夏日的海上活動

    2008年很快的過一半,七月是炎炎夏日的開始,也是學生暑假的起點, 在炎熱的夏日,陽光、沙灘、比基尼是最流行的產物,三五好友相約在沙灘,喝啤酒、衝浪、看比基尼辣妹,是夏天裡最幸福的一件事;酷熱的氣溫讓人受不了,脾氣變得暴躁,這時最需要讓人清涼一下、消消暑氣,所以就選擇最清涼的衝浪活動,來消消暑氣、消消脾氣。

  • 2008-04-08 【輪子部落格】Land Rover Freelander 2 TD4 600公里環台全紀錄

    還記得曾經前往一家國內知名雜誌面試編輯的工作,面試之前不外乎得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與自傳之類的表格。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要我寫出我一生中記憶最深刻的冒險經歷。我想了許久,最後我寫下:「我最大的冒險就是小時候就偷拿媽媽的10塊錢到樓下雜貨店買水槍跟朋友在公園玩一個下午!」人事官苦笑的對我說:就這樣?顯然我的答案沒有獲得她的認同。我只好補充說:「我水槍裡面裝的可是墨水,所以很刺激,也可以說是漆彈遊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