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勁車
  • 2005-05-25 PORSCHE Cayman S

    Cayman在加勒比語的字典中代表著「鱷魚」之意,不過今後在車迷辭典裡,將會是PORSCHE名種跑車的雙關語。日前,PORSCHE公佈第四款衍生車Cayman S,從外觀看該車頗為類似Boxster,但是硬頂、雙門設計,展現另一種氣勢。未來,這款新車定位介於Boxster和911間,最快可望從2008年開始上市,年銷量目標100,000輛。

  • 2005-05-21 DODGE Charger肌肉跑車回歸公路

    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DaimlerChrysler,因應復古跑車風潮,準備了一份大禮給肌肉車迷,那就是全新的DODGE Charger,繼Viper後的第二款純種跑車。不消說,最近FORD、PONTIAC紛紛掀起懷舊風,將Mustang、GTO搬上檯面,儘管擁有300C讓DCX飽了口袋,但本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Charger復活計畫老早便再執行。

  • 2005-05-13 MAYBACH Exelero

    日前德國超高級車廠MAYBACH,於柏林Tempodrom展出一款新車「Exelero」,這款超級旗艦搭載的是700匹馬力的V12缸雙渦輪引擎。據了解,這輛車是為一間名為Fulda Reifenwerke的公司製作,目的是要為類似等級的車輛製作新開發的專用輪胎。事實上兩公司淵源深厚,合作關係從1930年便已經開始,當年MAYBACH一款代號SW38的車款,便是以Fulda為測試輪胎。

  • 2005-05-11 PORSCHE 911 Carrera 4/Carrera 4S發表

    繼去年度發表全新911車型後,位於Stuttgart的PORSCHE AG同步進行衍生車款工程,日前該公司便呈現嶄新的Carrera 4和Carrera 4S車型。這兩款新的四輪驅動911乃承繼959精神,首代於1988年率先推出,賦予911車主截然不同的4WD駕馭風格。

  • 2005-04-08 5千萬日圓的日本超跑?HONDA NSX-R GT限量5台

    HONDA的長青招牌超跑NSX雖然大改款進度奇慢,但是追加特殊高性能車型的頻率可不算低,最近又要推出專為日本賽事競技專用的車型—NSX-R GT,價格相當驚人,要價約5000萬日圓,限量只生產5部。

  • 2005-03-24 紐約車展Shelby Cobra GT500 show car

    仰賴成功的策略運作,FORD Mustang在美國熱賣,相對地原廠亦積極打造史上最強式樣,以紀念六零年代飛馳街頭的Shelby GT500。因此,在紐約車展FORD特別展出由SVT團隊菁英執筆的Shelby Cobra GT500 show car。

  • 2005-03-15 令日本車迷吃驚的超級跑車NSX-R GT

    身為日本的汽車製造廠之一,HONDA卻自詡為爭取世界榮耀的先鋒,日前對外公開發售「全球限量五輛」的NSX-R GT。這個車款集本田投身於JGTC賽事之大成,以實踐賽車也可在公路奔馳的理念。

  • 2005-03-03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以打造高價超跑著稱的英國車廠Aston Martin,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再度搖撼車迷,發佈最新款的雙座超跑V8 Vantage。這款新作計劃於2005年夏季在英國及歐洲上市,接著在2005年底輸往北美及其它海外國家。

  • 2005-02-15 三菱第九代Lancer Evolution原型車面世

    以極致空氣力學開發為首,引擎輸出更強大!這是第九代Evolution的設計靈感。日本三菱汽車,稍早公開Lancer Evolution九代目的原型式樣。

  • 2005-01-11 小蠻牛也喝柴油!?

  • 2004-12-17 M POWER新成員BMW M6直撲Nurburgring

    威名顯赫的BMW M家族再添新成員!在6-Series問世後約一年,這間以打造Ultimate Driving Machine闖出字號的車廠,終於推出了搭載M POWER的版本M6。

  • 2004-12-16 SUBARU限量推出Impreza S203上訴320PS

    名聞遐邇的Impreza車系,始終扮演著鑽研性能的跑房車主角。稍早SUBARU再下一成,透過旗下性能車部門STi(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技術協力,於2005年1月11日推出限量555輛的Impreza S203,所有車輛於三月底結束銷售動作,售鑿不再追加。

  • 2004-12-11 PORSCHE 911 Cabriolet發表

    德國跑車製造廠PORSCHE,日前在斯圖加特對外發佈新一代911 Cabriolet,為這輛身份非凡的名車再添風情。據了解,這次原廠為該車配備的是Z-configuration電動軟頂,效率更高僅需20秒完成啟閉動作,且在行進狀態50km/h內任意開關,大大提升便利性。另為了防止雨水滲漏,911車門上緣及A柱設計導水道,此舉讓車主面臨大雨侵襲時依舊悠哉。

  • 2004-11-05 ASTON MARTIN明年回歸賽場先鋒軍—DBR9

    ASTON MARTIN即將於明年重回賽場,積極參加多項賽國際事,在重返戰場後他們所要用來與敵廝殺的武器便是以DB9為基礎的DBR9廠車。這部新的GT工廠賽車是由ASTON MARTIN Racing部門的合作伙伴Prodrive來負責整個設計研發與管理的工作以及安排相關的賽事行程。

  • 2004-11-01 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

    在經過短短一個月密集的道路測試之後,在Care Racing和ESMotorsport兩公司共同合作計畫之下所誕生的超跑界新珍品FERRARI 550 Maranello LM Edition就將正式現身。從車名就可以知道,這部以法拉利 550 Maranello GT廠車為基礎所開發的特別限量車款是用來紀念他們在去年在利曼賽事中一舉打敗Chevrolet Corvettes廠車等眾多強敵,拿下G

  • 2004-10-27 V10 GT讓CONNAUGHT重現新機

    CONNAUGHT是一家頗具歷史傳統但相信國內沒有多少人認得的英國汽車製造廠,儘管沒有全球性的響亮名聲,這家英國車廠卻即將要推出一部未來性與前瞻性十足的雙動力GT車款—CONNAUGHT Type-D coupe。

  • 2004-10-08 DODGE Charger即將浴火重生

    美國汽車製造廠DaimlerChrysler,日前對外發表傳奇車款Charger的發表計畫。有鑑於其他對手FORD、GM集團紛紛掀起懷舊風,讓一輛又一輛的經典跑車浴火重生,在美國屬於第三大的DCX亦不甘示弱,繼HEMI引擎問世後亦披露Charger的復活策略。

  • 2004-09-08 PORSCHE Boxster大改款揭曉

    經過長久的等待!位於德國Stuttgart的PORSCHE,終於公開Boxster改款時間表,該車預定於11月27日推出。據了解,這次所搭載的2.7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將可輸出240匹馬力,比上一代車型足足多出12匹。至於另一款Boxster S,在排氣量推進至3.2升後,最大馬力輸出預估可達280匹左右,也比現行版本的260匹更強悍。

  • 2004-08-24 MAZDA RX8 Mazdaspeed Version II

    推出一段時間的MAZDA當家跑車RX8,在御用改裝部門Mazdaspeed改裝後,性能與外型均有相當提升。日前,該廠再度追加Mazdaspeed Version II版,進化的範圍包括可收納的防盜鑰匙。這款新車近期內,十月初將於日本國內銷售,九月份即可對外接單。

  • 2004-08-18 CHRYSLER 300C SRT-8發表

    德美汽車集團DaimlerChrysler集團日前推出的300車系,受到外界相當好評,並為該廠七月份銷售表現開出紅盤。稍早該廠乘勝追擊,推出300的性能加強版300C SRT-8,該車型配屬排氣量更大的6.1升HEMI八缸引擎,最大輸出馬力推進至425hp,比原本的標準車款還要高出85hp,引起一些性能車迷關注,DCX計劃在2005年春季正式上市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