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 2009-07-13 撞斷腳骨顛倒勇!Mark Webber F1生涯首場冠軍

    F1每一年的賽季僅只有不超過20場的比賽,如此看來你就不難想像歷經133場F1比賽的澳洲級車手Mark Webber拿下自己職業生涯首場分站冠軍的那種興奮了。自2002年加入Minardi車隊後,Webber的年度總成績最好也只有第十名,但今年的紅牛車隊真的給Webber一雙翅膀,8場比賽跑完Webber[STOP]暫居車手積分排行榜第三,紅牛車隊的總積分也僅次於Brawn GP!

  • 2009-07-09 2010年富士賽車場退出日本站主辦權

    經濟海嘯衝擊炙烈之際,F1車隊與管理層又鬧內訌,致使諸多車迷對未來賽季充滿迷惘。而位居世界汽車龍頭霸主的TOYOTA,也將所贊助的富士賽車場(Fuji Speedway)吹熄燈號,決定抽出營運資金。歷經兩個賽季後,富士賽車場不再舉辦F1賽事。

  • 2009-05-14 FERRARI揚言將退出2010 F1賽事

    FERRARI車隊日前在其專屬官方網站宣布,如果FIA方面4月29日發表的新規則修訂不願讓步,車隊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將率先退出2010年的F1賽事。而在消息傳出後,法國RENAULT車隊也於24小時表態支持,並揚言會跟進退出。

  • 2009-04-21 F-1上海雨中激戰 RED BULL年輕小將Vettel出頭

    2009年F1經過了前三站比賽,任誰也沒料到會是這樣一個局面。前兩站的冠軍BRAWN車隊這次又站上了頒獎台,而傳統強隊FERRARI卻仍是一分未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2009-04-06 二連勝 Jenson Button 雨天惡戰再拿下馬來西亞分站冠軍

    今天的F1不僅規定改變幅度大,狀況也是出奇的多。開幕戰除了Brawn GP大放異彩以及McLaren被賞了一隻黑旗之後,Malaysia戰比賽才跑到第31圈就因為雨勢過大出紅旗暫停比賽,經過約一個小時的等待之後大會決定沒收比賽,最終成績Jenson Button再下一成拿下冠軍[STOP]、Nick Heidfeld和 Timo Glock分居二、三名,不過所有積分減半處理。

  • 2009-04-03 作偽證!?Hamilton澳洲站第三名積分全部取消!

    今年F1的開幕戰除了Brawn GP上演大驚奇戲碼外,比賽落幕後的戲碼一樣精彩好看。FIA也宣佈由於McLaren-Mercedes針對TOYOTA車隊Jarno Trulli於倒數第二圈黃旗超車事件提供不實證據誤導調查員,最後決定賞給McLaren-Mercedes與Hamilton黑旗一支,車手與車隊積分全部取消[STOP],同時把第三名的獎盃再還給Jarno Trulli!

  • 2009-03-31 Mercedes-Benz SL63 AMG連莊F1 Safety Car

    2009年F1賽事已於日前澳洲站起跑,F1的賽道上應該是競爭激烈的競速場地,不過有種車的出現卻是能讓這些賽車乖乖的在其身後依序前進,這車就是F1 Safety Car,每當賽事進行中[STOP],遇有威脅到賽事進行的不利天候因素或是發生危害賽事安全進行的事故時,F1 Safety Car便會出現引導所有賽車安全的進行比賽。

  • 2009-03-30 廠隊閃邊 素人車隊F1賽道稱王!

    有人把2008的台灣歌壇形容為素人歌手發光發熱的一年,藉由大大小小的歌唱選秀節目讓平凡無奇的人都有機會成為大明星!但又有人可以預料到在充滿金錢與權力鬥爭的F1場上今年同樣是由素人車隊大放異彩!那支車隊就是曾一度面臨解散危機卻又跌破大家眼鏡在開幕戰包辦前兩名的Brawn GP!

  • 2009-03-27 三月烽煙再起! 誰能稱霸2009年F1賽道?

    又到了人間三月天這個令全球賽車迷引頸期待的季節,因為3月29號這個全世界最高等級的賽車比賽將在澳洲重啟戰火,是去年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車手Lewis Hamilton再度連霸還是以一分飲恨的Felipe Massa會帶領巴西車迷重登世界第一的榮譽?讓我們先看看2009年的賽季有什麼改變!

  • 2009-02-16 HONDA重返F1有譜?

    對於各家F1廠隊來說,現今首要的任務便是要為3/29號所展開的開幕戰進行最後的車輛調整與測試。但這番情景看在HONDA的兩位車手Jenson Button以及Bruno Senna的眼裡更是叫人觸景傷情,因為兩位車手至今能不能出現在2009年的賽道上都還是個未知數。不過正所謂人不親土親,就傳出有兩家巴西業者願意跳出來贊助HONDA,要降低今年車手的失業率。

  • 2009-01-17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發表2009 F1賽車

    在主要對手FERRARI發表新車型後,F1另一支實力勁旅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車隊也推出MP4-24工廠賽車,將與FERRARI F60於賽道互別苗頭。因應新版規則這輛賽車亦大幅更動,包括引擎耐用度與空氣力學套件悉數更新,同時車隊也更換經營團隊,Ron Dennis將把大權移交給Martin Whitmarsh,新人事令3月1日起生效。

  • 2009-01-16 FERRARI, TOYOTA率先發表F1工廠賽車

    新一季的F1風雲再起,繼去年底HONDA社長含淚宣告退出之後,同屬日本車隊的TOYOTA則表態參賽到底,亦成為唯一征戰F1的日本汽車品牌。稍早,義大利車廠FERRARI於Maranello的總部,率先對外發表2009年賽季的工廠賽車F60,而TOYOTA亦選德國Cologne推出新賽車。

  • 2008-11-26 Ferrari賽車出現46號?新車手登場?

    2008年的F1賽事已經告一段落,但並非意味著所有的車隊開始放大假。除了找尋新的贊助商以及商討出賽車手的人選外,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各車隊得開始測試2009年的新賽車。這樣的情況對像法拉利這樣的傳統勁旅自然也不會例外!

  • 2008-11-03 史上最年輕 F-1車手冠軍 英國小將出頭天

    這個週末相信許多F-1迷渡過了一個驚險刺激的F-1之旅,因為2008年最戲劇化的一場比賽就在這個週末的巴西站。

  • 2008-10-20 英國小子重回頒獎台 Hamilton上海站奪冠

    一級方程式賽車倒數第二站中國上海站在台北時間19日下午完賽,已有兩站未站上頒獎台的Lewis Hamilton終於一償宿願奪下冠軍。這下讓積分一下進帳10分來到了94分,也把與第二名的領先差距擴大到了7分。

  • 2008-10-13 連莊!Fernando Alonso奪下日本富士賽道冠軍

    經過新加坡首度夜間賽奪冠之後,RENAULT車隊Fernando Alonso再度奪下日本富士賽道冠軍!以領先第二名14秒的成績向世人宣示其實力。

  • 2008-09-29 Safery Car大幫忙!Fernando Alonso拿下新加坡大獎賽冠軍

    F-1賽事進入倒數第四站,來到了今年眾所矚目的新加坡。這個由新加坡城市街道所組成的賽道,總長5.067公里,是今年新增加的賽道,也是近十年來繼馬來西亞、巴林、土耳其、中國上海賽道之後的第五個亞洲國家擁有F-1賽道。不過此次的重點並不在此,新加坡賽道的特殊之處是其首度於夜間舉辦比賽,因此照明便成為了賽道的重要功課。

  • 2008-09-09 大翻盤!Hamilton遭罰25秒,Massa替補拿下比利時站冠軍

    F1於上週日所舉辦的比利時大獎賽最終的結果讓許多Ferrari的車迷是心碎不已。Kimi Raikkonen一掃先前DNF的窘境一路領先大半場賽事,殊不知在最後的三圈天空居然飄下細雨,這讓本賽季不擅雨天作戰的Ferrari車輛平衡盡失,最後Kimi因車輛打滑撞毀在護牆邊。

  • 2008-03-14 Mercedes-Benz C63 AMG Estate F1救護車

    帶著頭盔駕駛著Mercedes-Benz AMG救護車,應該是讓人感到相當熱血的一件事,最近Mercedes-Benz針對年度賽車盛事一級方程式,特別派出了一款搭載6.3升排氣量V8高輸出引擎版本的C63 AMG Estate F1官方醫療救護車,在本季正式進駐賽道旁,以備賽場隨時發生的意外接受徵召。

  • 2008-01-16 Panasonic Toyota Racing TF108首度下場測試

    Panasonic Toyota Racing車隊的2008新賽車TF108在1/10發表後,五天後正式登上Jerez賽道進行試航,而1/14一連舉行三天的測試行程,新車開始正式進行冬季測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