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
  • 2009-01-19 AUDI新一代3.0 V6 TDI柴油引擎

    於底特律車展所展出的AUDI最新一代四門大型轎跑Sportback Concept,將裝載集團內最新一代的3.0 V6 TDI柴油引擎,其驚人的油耗表現以及低排放科技,已經率先通過歐盟第六期環保測試(EU6)以及素有最嚴格排氣法規之稱的美國加州排氣檢驗。

  • 2009-01-09 2008 Good Design獎落VANDENBRINK GTO

    自1950年開始,每年Good Design都會選出在汽車設計方面有著創新以及絕佳美感的車款,這是在汽車設計界頗具歷史以及影響力的獎項。今年Good Design獎項由來自荷蘭的超跑製造商VANDENBRINK獲得,以2008年的超跑GTO得到此項殊榮。

  • 2008-12-09 為設計而生AUDI Q7 Coastline Marina

    已經是第三年舉辦的Design Miami,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先進設計。這項設計界的盛會將會在Miami(邁阿密)的海邊舉行。而在這項盛會當中,AUDI將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贊助商角色。

  • 2008-12-08 AUDI的輕量化功臣—ASF車體技術

    車廠的新車一天一天推,車重也有越來越重的趨向,不過AUDI對於車重的瘦身可是相當在意,這點從他們的豪華旗艦A8或是曾經在車壇名噪一時的小型車A2皆以鋁合金打造車體就可窺知。AUDI的開發工程師也不斷努力輕量化車體的技術,其中相當著名的ASF(Audi Space Frame))AUDI空間樑架技術目前便可在AUDI家族中的TT、TT Roadster、R8與A8等車款上見到。

  • 2008-11-12 HYUNDAI R系列新柴油引擎問世

    韓國HYUNDAI汽車研發中心最近公布更多它們最新開發的柴油引擎「R系列」相關細節。

  • 2008-11-09 MAZDA Kaan電能動力賽車

    這應該不能算是一部概念車,尤其是其天馬行空的造型和想像。一群來自Design LA的設計師,設計了這部以電能為動力的賽車,這看來就像是活脫從卡通裡走出來的賽車。

  • 2008-11-05 AUDI撞擊測試新幫手—超級電腦

    現在AUDI正要為一部新車進行撞擊測試,不過當整個測試工作完成之後,現場卻沒有聽到什麼嚇人的撞擊聲響、地面上沒有四處散落的玻璃也沒有扭曲變形的鈑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只是一場用電腦所模擬出來的撞擊測試[STOP]。重點是,AUDI用的是業界最先進、通常是被學術單位拿來做天文運算的超級電腦來進行這項工作。

  • 2008-10-30 HONDA展示機車安全新科技

    歐洲HONDA最近展示了一項最新研究的機車主動安全科技—車對車通訊警告系統。這套系統是透過GPS衛星訊號來定位各個車輛,並且互相同步傳送訊息,當二部車有可能發生碰撞危險時,系統就會立刻警告駕駛者/騎士來避開危險。

  • 2008-10-01 TOYOTA開發出全球首創的後座置頂式簾幕氣囊

    TOYOTA汽車宣佈他們已經開發出一套獨步全球的安全氣囊新技術,可為位於車輛後座的乘客提供較過去更完善的防護措施。

  • 2008-09-24 HONDA開發第三代行人撞擊測試假人

    HONDA宣布順利研發出第三代行人撞擊測試假人POLAR III,並且會在今年年底之前就將其用於車輛撞擊行人的測試之中。

  • 2008-09-23 HYUNDAI新一代U2 1.6升CRDi柴油引擎

    HYUNDAI自2005開始陸續以1.1L、1.3L、1.5L等數款U系列引擎作為旗下小型車的動力單元,今年HYUNDAI動力機構研發中心再傳來好消息,宣布完成第二代的U2 1.6升CRDi柴油引擎,讓該廠C級距以下車型能夠獲得更經濟、更乾淨的動力心臟。

  • 2008-09-19 AOL教你如何當省長

    現在物價不斷高漲,油價漲、蔬果漲、電費漲、水費漲,只有我們的薪水不漲,很多報章雜誌,教我們要大車換小車,或者什麼車商出了一款油電混合車,或者說柴油車款有多省油,但是小老百姓的薪水一直不漲,生活支出都不夠了,哪有閒錢可以來換購新車,所以AOL要教你如何在現有的資源下當省長。

  • 2008-09-18 CVT變速系統的節能

    油價節節攀升,對於不少消費者來說如何選購一部好開卻又不會讓荷包大失血的車子就成了一個相當傷腦筋的問題。車界面對高油價時代也有各種不同的因應動作,比如柴油車型的種類和生產或引進數量快速增加,或是比較「高科技」的油電混合動力車越來越受到注意,甚至是在目前加氣站不普遍的情況下,仍然有不少人已經準備將自己的愛車改裝成瓦斯車,無非是想要節省一些油錢的支出,畢竟開車用車有時總是難以避免的。 不過,如果只

  • 2008-09-10 福特Power 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省油高效率新科技

    隨著國產Focus改款腳步逼近,相關話題也逐漸在車迷間的討論中延燒,這次改款中最大的重點就是在變速系統上手排系統漸漸退出市場,而由Power 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福特原廠以其便利性定位為自排,不過在此仍依一般觀念以自手排稱之)上場,讓一般大眾能夠更輕鬆享受高效率、平順動力傳輸,且符合低油耗低排放污染時代要求的新動力傳輸科技。

  • 2008-09-04 無毒的健康安全車室 ─ VOLVO科技

    車室內所散發「新車的味道」,往往是一般人評定「新車」的常見推測,而這些氣味是源自於車室中使用塑膠、皮件椅套、織品、金屬等多種不同材質,經過揮發所產生新車上常見的氣味,然而這些氣味經過長時間的吸入後[STOP],將可能對小孩和大人們造成過敏、學習遲緩甚或癌症等現象。因此,車主行車安全的第一步,需從緊密伴隨車主的車室空氣品質開始。

  • 2008-08-28 全球前五名最環保的油電混合車Hybrid

    綠色意識的抬頭,讓各大車廠不斷的研發不傷害地球的綠色車款,綠色車款有很多型式,有油電混合(Hybrid)、酒精燃料(Ethanol)、天然氣(Natural Gas)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用來替代石油燃料的綠色燃料,綠色意識在國外已經推行了很久,他們提早的驚覺如果在再這樣破化地球環境下去,會讓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

  • 2008-08-26 FORD推出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

    相信許多開車族都有這個經驗,在倒車或切換車道時看著後視鏡認為旁邊(車道)沒有人車時,就忽然有車從視野死角中奔竄出來而上演驚險的鏡頭。為了提高駕駛視野範圍,提高駕駛的安全性,福特汽車研發出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提高車輛的主動安全性。

  • 2008-08-13 Mercedes-Benz 全面採用環保水性色漆

    Mercedes-Benz 120多年來在汽車工藝及科技研發均為業界先驅,不但提供安全及舒適的駕乘體驗之外,更在產品設計、產製細節及售後服務上展現對環境保護的極致用心。2008年8月起,台灣賓士全省授權服務廠全面啟用兼具環保、科技與實用訴求的專業水性色漆,大幅降低漆料中對自然及人體造成傷害的有機溶劑含量達90%,同時將施工過程中的污染、廢棄物處理及施作人員接觸漆料的時間降至最低,在在證明台灣賓士以

  • 2008-08-12 NISSAN發表多項先進技術

  • 2008-08-12 NISSAN新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進行實驗測試

    日本NISSAN汽車最近宣布,由他們所自行研發,搭載鋰電池的電動車與後輪驅動混合動力車將正式展開實驗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