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
  • 2006-01-13 底特律車展現場-Toyota Camry

    已經成為最暢銷房車的Camry,該如何尋找突破?從自己身上著手,這是新一代改款的核心主題。這次車展上,最讓其他車廠擔憂的,就是新Camry問世,尤其此番強調要超越以往。

  • 2006-01-13 底特律車展現場-LEXUS LS 460

    這次車展上,令各個車廠如坐針氈的,除了殺傷力十足的TOYOTA Camry外,應該就是LEXUS嶄新改款LS460了。發表的新車LS 460,將取代現在LS 430位置於秋天開始販售。根據瞭解,這次車廠將該車定位成所謂的終極旗艦(Ultimate flagship vehicle) 。

  • 2006-01-13 底特律車展現場-MAZDA Kabura鏑

    擁有一輛平價、輕量化、後輪驅動的跑車,是每個車迷的最大夢想,在這次底特律車展上,大家看到了這個希望,因為MAZDA Kabura(鏑)的出現。

  • 2006-01-13 底特律車展現場-FORD Reflex

    美國三大在底特律車展積極出招,這次FORD的主題裡,包括一輛概念車Reflex,原廠揚言預計最快明年上市。該車配備一具1.4升Duratec渦輪柴油引擎,另搭配一個電子馬達,屬於標準的混合動力車種。根據原廠資料顯示,Reflex的燃油效率達到65mpg,相當出色。

  • 2006-01-13 底特律車展現場Chrysler Imperial Concept

    初次見到Imperial Concept時,以為自己是否走錯攤位,跑到ROLLS ROYCE的地盤胡鬧,仔細端詳後才發現,這的確是輛不折不扣的Chrysler。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GM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將加快北美研發暨生產步伐,於2006年底特律北美國際汽車展發佈各品牌旗下的六款全新車型,擴大混合動力汽車陣容,同時展示Chevrolet和BUICK全新概念車。 通用汽車銷售、服務及行銷副總裁 Mark LaNeve 說:“我們認為通用汽車在北美的成功取決於是否能供提供優質的產品,而不是其他。”“媒體將注意到我們如何努力為顧客提供令其滿意的汽車。”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HONDA Fit

    今年車展上,多了許多小尺碼的產品,這些都有拜於油價高漲後,讓消費者對大車望而卻步後的潮流。感謝這樣的機緣,讓HONDA Fit這款前日本年度風雲車進軍北美市場。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DODGE Challenger Concept

    擔任DODGE Challenger Concept外型設計的Michael Castiglione,在記者會上如此對記者表示:「如果我還有些時間,一定會在細節上作得更盡善盡美」。這位設計師在作品揭幕後,仍對著自己的設計車款端詳著。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Infiniti Coupe Concept

    Infiniti Coupe Concept暗示著品牌的未來走勢,以及車型設計的走向,在美國經營有成後,今天的Infiniti越來越有大廠架勢。此番推出的概念車更有攻擊線條,借用G35 Coupe的2+2乘坐空間基礎,設計人員為其加上全玻璃透明車頂,大型化照明總成以及攝影照後鏡頭顯示,另還有隱藏式把手和20吋巨型鋁圈,相當搶眼。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Chevrolet Camaro concept

    在成千上百媒體圍繞下,先是高中鼓號樂隊的精彩表演,接著一輛接一輛的古董Camaro1如969 ZL-1等駛入舞台。簡短的訪談之後,舞台一陣強光閃爍後,通用汽車副主席Bob Lutz駕駛Camaro concept緩緩駛出,代表時代傳承的表演,讓現場媒體大開眼界。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中國吉利汽車

    中國車廠長期被人定位於代工、生產的角色地位。不過,今後隨著吉利宣佈進軍美國的雄心壯志,可能這種說法不再適用。吉利雖然在底特律車展的攤位很小,僅能說是會場一隅,但對中國人來說卻很不尋常。當然,也因為這間陌生車廠的悄悄進駐,吸引了不少國外媒體紛紛投以關注眼神。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BUICK Crossover Enclave

    這次底特律車展上,BUICK發表的概念車相當引人矚目,尤其開場前的介紹裡,分別從經典吉他、iPod Nano、真皮沙發和輕量化腳踏車來引導主題。加上開場後四位模特兒薄紗遮掩下緩緩駛入舞台,若隱若現加上燈光、音樂交織,可說是場美不勝收的發表會。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Mercedes-Benz S65 AMG

    誰說房車沒有狂飆的價值?至少DaimlerChrysler的新作品證明,房車也可以變成超級跑車。本屆底特律車展上,Mercedes-Benz這間德國廠便宣佈了當家旗艦S65 AMG,渾身散發的霸氣令人折服。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Two-mode Hybrid

    美國通用汽車集團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依舊風光十足,多場大小型記者發表會,舞者、模特兒、鼓號樂隊、古典跑車紛紛出爐,熱鬧繽紛的場景讓人目不暇給。今年度,話題仍圍繞替代能源風,因此該廠獻上兩款混合動力SUV,並請出上百位兒童擔任神秘嘉賓,提醒人們愛護環境、保護下一代的重責大任。

  • 2006-01-12 底特律車展現場-FORD F-250 Super Chief Concept

    一年一度的底特律車展,一如往例成為三大車廠角力的重要舞台,今年度FORD在Pick up Truck產品部分推出概念車F-250 Super Chief Concept,因應新能源趨勢,該車動力單元除可以普通汽油驅動,也可以乙醇及氫為燃料,也就是FORD所聲稱的TRI-FLEX技術。

  • 2006-01-10 底特律車展─Audi

    2006年北美底特律車展正式開展,在這個重要場合中Audi一口氣推出三款重量級車款:S6、S8以及掀背概念車Roadjet Concept! 外型近似Audi A6,不過搭配5.2升V型10缸FSI引擎的S6以420匹強勁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5.2秒的性能跑車之姿,預計在2006年第一季正式推出,並與S6 Avant連袂進擊!

  • 2006-01-08 底特律車展-VOLVO C30 Design Concept

    眼看底特律車展即將開幕,各車廠籌備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期待藉此機會大放光采。來自瑞典的VOLVO,在這次車展準備獻上驚喜,一款雙門的小型跑車C30預定和群眾見面。雖然是概念階段,但流線造型相當引人注目,且原廠預告最快可望於今年九月巴黎車展問世銷售。

  • 2006-01-04 2006年底特律車展新車—M-BENZ GL-Class

    運動休旅車近年來行情看漲,人氣一路延燒至豪華運動休旅(LSUV)市場,連相當堅持高級房車路線的AUDI都不得不在母集團VAG的強力要求下推出Q7。在豪華車壇一向有龍頭地位的MERCEDES BENZ也不敢輕忽這個情勢,在原本的M-Class之上再推出更為上級的七人座運動休旅GL-Class,取代該廠已有26年歷史的長青越野車系G-Class。

  • 2006-01-04 底特律車展-Toyota Yaris四門款

    今年四月上市的Yaris,是TOYOTA跨上全球第一王座的重要一步棋,這款要價約12,500美金的小型車,搭載一具1.5升四缸引擎,最大輸出106hp、103-lb-ft。車輛採前輪驅動、五速手排,車身乾燥重量 2293磅,相當輕巧。

  • 2006-01-04 底特律車展-TOYOTA FJ Cruiser

    之前曾在各大車展露臉的TOYOTA FJ Cruiser,卡通化的趣味造型吸引不少目光,也對其上市時間表達關注。日前,該廠宣告時間表,屆時將以4X4車款銷售。